七步之才

2012081214:51

「七步之才」是指人有才氣,文思敏捷之意思。
我今天之所以要定這題材來寫,是因為,我發現在我四周圍的朋友,似乎都是一些七步之才呢!
我所認識的朋友,他們簡直是跟古代的曹植一樣,能七步成詩,因此,被譽為七步之才!
說到我那些朋友,我是既羨慕又有些忌妒呢,不是我愛吹牛,他們真的都是讓我佩服不已的人喔,
連我都甘拜下風呢!
也許是學識多而廣,或是人生經驗的累積,總之,他們的文筆在描寫不同背景或實事或文物時,都
能把體才述說的很活潑而且力透紙背且也能收放自如,文質更是耐人尋味啊!
而,我這些朋友(男、女生都有),據我所了解,他們的人生沒有再比別人好,有的還從小就都過的很
辛苦及辛酸,家境更是不富裕,有的從小因家庭關係,還需要出去打工賺錢添補家濟,甚至,還要自己去賺學費來完成學業,我都常跟他們說,你們還真是有「精衛填海」的精神呢!
在我們大家有固定的時間休假時,我們都會來個小約會,大伙來聊聊人生百態與個人有什麼境遇,其實,他們較多,反而我跟他們比起來就單純多了,因此,我都是屬於只當個好聽眾而以。而,當他們在聊的過程中,我有時都會問他們說,你們奮鬥過程不都很艱辛嗎?你們不害怕嗎?你們不會怕一次又ㄧ次的受到失敗的挫折嗎?可他們都還真有默契的回答我說:「勝卷在握」,這四個大字,唉!我到好像是個局外人一樣,人家他們都太有共識了,好像,像我這種比較沒吃過苦的人,都不太知道似的。唉!我只好「貽笑大方」啦,不然,我又如何自處呢!哈!哈!恩~還真可悲囉!
在我跟這些八百之交得朋友們一起時,說正經的,還真都受益良多呢,他們的人生,還真都可寫成一本自傳了。而我,恩~當然是坐享其成啦!
說實在的,我有時還真憂柔寡斷,都不能像我那些朋友來的堅強,且,文筆也沒他們得好,甚至,有時還會來個畫地自限,那他們總會犒賞我四個大字「重整旗鼓」,意思就是叫我失敗後重新整頓,再次出發。
    真的,有這些好友在,我常跟他們開玩笑說:「我的人生就交給你們」囉,而他們也都很義不容此的欣然接受(其實,是苦不堪言),我的好友,你們還真辛苦了,但,我也會加把勁的,(根本是在背後偷笑呢),好,你們等著看,我會替自己爭一口氣的!
    我說了這麼多的話,你們大家不知會不會很煩,我真希望你們看了我文章之後,也能有所領悟或啟示,其實,人,不一定要很聰明,說真的,天生我材必有用,別太小看自己或笑看人生,每個人都有它的可取之處,請你們大家要好好善待自己的優點,並且多加利用,也多好好運用自己的智慧,詳加多磨,總會有出頭天的一天,我會試目以代喔,各位網誌上的朋友們,你們加油囉!
    願你們大家身體健康
    事事順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