蛻變

2012081214:43

我望著那艷陽高照的太陽,心裡想著,有誰了解我呢?而,我們都是希望別人能了解自己,與體諒跟
多關懷,且,更是希望能站在自己的立場來想與認同,但是,卻是忘了自己也有沒有多替別人著想與
設想呢!
當我正在沉思時,忽然,聽到有人在叫我,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琳茵,而我漫不經心的向
琳茵揮揮手,以表示我也已看到她了,這時,琳茵向我走過來,噗!的一聲且笑了出來說:「你怎麼了呀,
為何在此發呆呢?」........這時,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,因為,我正站在公車站牌旁邊呢,而,說實在話,
我也很訝意,其實,我並不是一個會發呆的人,且,也更不是個會有頭腦一片空白狀況的人呀,但是,我
卻是真的在此發呆啊!!
琳茵看著我,並且跟我說,她想去逛逛,看我是否也願意去,而我卻是跟她說,不然,我們去書局看書好
了,結果,琳茵卻眼睛睜的好大好大的跟我說:不要啦,我們再多邀幾位朋友一起去買衣服之類的東西好了,
然後,如有時間的話,再去看電影,這樣好不好.........,這時候,我似乎只看到琳茵在說話,但卻不知她在說
什麼啊,因為,我的思緒又不知不覺的不知飄到哪裡去了呀.......
這是我在校車上第一次見到他,而他的身高還蠻高的,大概有178公分吧,人長的很俊俏,卻又帶點穩重
跟書香氣息,而這種感覺,是讓人當下覺得很耀眼的,而,事實也是如此,因為他的人缘非常好,身邊幾乎
都是女同學圍繞著他呢..,但是,最把我搞的一頭霧水跟奇怪的是,每次校車來到我等車的地方時,照理說,
應該是已坐滿了在校的同學才對,且,也更是沒位子坐了才是啊,但,不知為什麼,我每次上車時,就忽然
會看到一個身影突然站起來,且讓位子給我坐,在當時,我真的沒在意也更是沒注意到他的存在,只是,不
知何時,忽然有一天,我也是跟平時一樣上校車時,而他也是跟平時一様的起身讓位子給我坐,這時,我忽然
把書放下來,且抬起頭來面對車窗,在由車窗反射到他的身影,這時,我真的嚇了一跳,因,這不是全校公認
最帥的男同學嗎?而他為何就站在我身旁呀,且,也就像我在看著他一樣的看著我呢,而,就在此時,我當下頭腦
閃過ㄧ個思緒,那就是:「他怎麼居然會看著我啊,且又站在我的身旁,甚至,兩人更是四目交集且也有來電之感
覺」,而這時,我心想著,這還真的是不可思議呢,然後,我越想臉越不知何時已覺得紅了起來了呀且更是害羞不
已呢.............
蕙~蕙~奇怪,我似乎好像遠遠聽到有人在叫我的聲音,喔!原來是琳茵在叫我,而且,她還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蕙!
你到底有沒有再聽我說話啊」,這時候,我才好像從夢中驚醒似的恍然大悟想到我正在聽琳茵說話呢,唉~~我到底
今天為何會如此反常呀,而,我又是怎麼了,難道是....我又不知不覺得想起他了嗎,不行,不行,自己心中吶喊著
無數次且還敲打著自己的腦袋,告訴自己清醒點,別又再恍神了,且趕緊回神的看著琳茵說:「喔!我有在聽啦,真的
,我真的有在聽你說話囉」,當我話一說完,琳茵才嘆了一口氣說:「蕙,你今天還好吧,有什麼問題嗎?」,我很歉
咎的看著琳茵問她有沒有在約到其它朋友呢?而,琳茵很高興的說:「有啊」,就,還有幸子跟麗茹啊,而這時說快也
還真快,簡直是太可怕了吧,琳茵話一說完,幸子與麗茹居然從遠遠的對面跟我們揮手打招呼,唉!原來我似乎真的沉
思的太久了啊!
我們延著街道一家一家的逛著服飾,且,邊聊天邊漫無目標的走著逛著,而,我耳朵聽到的都是她们在說哪件衣服
好看或不好看及要買或不買的問題,我呢,這時,實在也不知要不要加入,照理說,既然出來了,應該放寬心的加入
她们才對,但是我的心裡總是好像有塊大石頭似的感覺,好沉重喔......,忽然,幸子叫我ㄧ聲:「蕙!你看,我這件衣服
適合嗎?」,我點點頭已表示很讚同她的眼光,只見幸子很高興的跟其它人說:「你們看,連蕙都說好看耶」,我這時心
裏想著,我會不會太對不起她们啦,因為,我真的有些心不在焉啊!
幸子興高采烈話一說完,琳茵忽然說,喂!我們一起去吃飯跟看電影吧,然後,還真的是,居然她们一口同聲都說好,
且,一併邊走邊拉著我一起走去了呢,唉!我碰到了她们這些朋友,還真的是沒輒了呀.....而,當我們吃飽飯之後,也真
來到電影院前,且還經過討論與買票之後,就進去欣賞電影了,就在她们正認真的在欣賞電影時,只有我好像頭腦的思
緒又飄向遙遠的地方去了........
每次坐校車,且也又讓他為我留位子時,雖說,我很尷尬並且又傳遍了整個校園的時候,他似乎並不在乎,而且,還跟
大家說:我們是情侶關係,當時的我,真的非常的害羞且更是非常的害怕,心想不知會不會有其它的女生因誤會而對我不好
,結果我猜錯了,因為不管是他的任何男女生朋友,大家都說我們很速配呢,害我臉又是一陣紅了呀!就這樣我們成了校園情侶,而他也真的對我很照顧且又很體貼,彼此的感情也日漸增多,且更是越來越濃厚,並互相尊重,甚至互相切磋功課等等....,我啊,就每天跟他同進學校又一起放學回家,日子過的很愉快且也有精神上的支柱,而,我們這段的感情一直到了畢業之後都還有再繼續,但是,不知是因為雙方都對感情並不是很成熟的關係或是還很單純吧,日漸開始雙方都有磨擦
且又有經濟上的壓力關係,而感情似乎越來越糟,且終於宣告分手,至今都已是兩年了,在這兩年中,我經常想起跟他一些的點點滴滴的事情,有快樂也有悲傷,但總覺得,如果當初雙方都能成熟與穩重的話,也許就不會有如此的結果了呀!
我沉思又沉思當中,眼睛忽然看到坐在我旁邊的麗茹,怎麼突然站起身來,喔!原來是電影已經結束了,我趕緊也起身
來跟著她們一起離開了電影院,且大家也互相道別,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聚會!
回到了家,我總覺得身心都好累好累,一上樓就躺下休息了,但,一閉上眼睛,唉!為何都以兩年了,心裡還是會常想念
著他呀且,心中對自己大喊著說:「為什麼他就這麼不了解我呢?」,真的好無奈感喔!但,想想,這樣也好,如果說,我
們兩個都有認知上的不同,那在一起的話,也是很痛苦的,因此,不如各自分開且好好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,並且在對事
情上與人際上,也許會有較更多正面的想法與成熟的一面,且也更看開些呢!
想著想著,自己不知不覺的就沉睡了.....,而當我睜開眼睛且醒來時,又是一天的開始了,我趕緊加快腳步的準備上班,
就這樣匆匆的迎接一個新的開始,並且在心中自己告訴自己,要勇敢甚至更堅強的去面對未來的人生與目標,因此,在這
自我肯定的情況下,我抬頭挺胸的走向未來陽光之路,且在這當下,我忽然感覺到,心裡變得反而更踏實與改觀了,所以
我ㄧ時會心的一笑呢,唉~想想,真的是,人的思想與觀感都是在這一瞬之間而產生變化的呀,而也因想通了一切情關總總
且讓自己心情更加豁然開來,因此,面帶著微笑去上班了!
在這故事的結尾與交代就是........蕙~蕙~奇怪了,又是誰在叫我啊,喔!原來是鈞偉呀,我開心的揮揮手並且快步的走向他
,且,這時,我的心情真的是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,又再次面對且迎接我第二個新的人生幸福之路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