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朝一夕

2012081215:45

所謂「一朝一夕」,就是,時光短暫的意思。
在我們人生境遇與旅途中,實在是有太多的「一朝一夕」的這樣事情發生,而且,都是在我們四周圍發生的
例如:親情、愛情、友情等等狀況,都有可能會在我們生活中一直頻頻發生,而且也生生不息,更會一代傳一代
是一種可怕的病,但它,卻有時也是會適時的散發出香味來的。
我今天起個大早,到我家附近運動場慢跑,跑著跑著當我心正在想著一天的計劃時,忽然,有人適時的叫住我
害我差點跌倒,一看,喔,原來是我前幾天剛認識的友人,我們一起繼續慢跑,也順便聊聊生活中點點滴滴瑣碎的事
也不知從何而起,忽然聊起說她是再婚者,她跟現任的丈夫相敬如賓,而,前任的老公卻是一個不負責任又自私的大
男人,女兒更是沒照顧及關心,幸好有阿公和阿媽的照顧,因此,我那友人說她離婚後,還需賺錢繼續奉養公婆及照
顧小孩,後來在一個姻緣下認識現任老公才結婚的。
大致上就如此而以,但在我當時的心境是起伏不定的,因為除了震驚之外還有一份感傷及也有替她感到慶幸啊!
也許,這就是親情加愛情的粽合體吧,我那友人的婚姻生活中,還真是變化無窮,而且就在「一朝一夕」之間全變了
唉!人生真是無常,感嘆,感嘆。
當然,還有好多的例子,比如,在醫院也有像這樣的例子,而且還常有的事呢,我曾看過一對恩愛夫妻的事件,這
對夫妻從一結婚開始,聽說就常吵架或意見不合,甚至到最後終於要離婚收場,而且也真離了,但,一離婚,大家心
中無壓力了,所以反而自然的關心對方,而有一天,她老公想起老婆從前的好,因此打了電話想跟老婆說聲〈我愛你〉
,但她老婆因氣他老公不懂她的心,面子掛不住,所以沒聽電話,那她老公本有急性心肌梗塞,她一時沒有想到,而她老
公因心一急,就倒了下去,當他老婆聽到消息來到醫院時,以太慢了,悔恨終生,那時,她才知道老公對她的愛啊。
以上事件,也是在ㄧ朝一夕之間就這樣發生了。
故然還有好多可以說的例子,但我不知要從何說起,且希望大家能細細品味一番,而且也想想你們生活週遭有沒有像
「一朝一夕」的真實事件,我們一起來分享,好嗎!
當然,「一朝一夕」的事件中,也不是就沒有好的,所以,我們也一起想想它的光輝燦爛的一面吧!